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工会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工会专题 > 教代会

2020前黄初中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的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wjqhcz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武进区前黄初中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的实施方案

 

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有效形式,是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政治活动中主人翁作用的具体表现,是领导班子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按照区教育局、教育工会的文件精神,为切实搞好今年的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工作,我校结合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   评议对象

储建国、张一之、潘建华、虞英杰

二、   评议时间、地点

2020713日下午1:00      阶梯教室

三、   评议内容

围绕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

四、组织领导

评议小组组长:蒋建明

组员:何忠泽、马立锋、吴春燕、张满林、汤立平

四、   评议程序

1、准备: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广泛宣传、动员,做到人人明确评议目的、意义、要求和做法;同时,建立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小组,并将名单与方案在校务公开栏内公布。被评议干部按照民主评议要求,进行自我小结,写出书面述职报告。

2、述职:评议对象的述职报告公示在校务公开栏。

3、民主评议:采用无记名方式。参加评议对象为全体教职工。测评结果由教育局的同志进行汇总。

4、分组评议:由教代会评议干部工作小组成员召集教代会代表对校级领导干部的整体状况和个体情况进行评议,并将原始资料和评议汇总于15前日上报教育工会。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组:地点:教师办公室(一)   召集人:蒋建明

组员:全体数学老师

第二组:地点:教师办公室(二)     召集人:张满林

组员:全体语文老师

第三组:地点:教师办公室(三)     召集人:吴春燕

组员:全体英语教师

第四组:地点:团队活动室     召集人:马立锋

组员:全体理化老师

第五组:地点:行政会议室     召集人:张建锋

组员:全体政史地生老师

第六组:地点:体育办公     召集人:汤立平

组员:音体美老师

第七组:地点:总务处办公室     召集人:陈永春

组员:后勤组全体职工

 

五、   评议要求

 1、领导、组织工作严肃纪律,防止非组织活动,防止弄虚作假。

 2、教育教职工珍惜自己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权利,积极参加评议活动。评议时要正确区分四个不同性质的问题:正确区分领导干部平时严格管理与不尊重教职工的问题,正确区分果断决策与不民主的问题,正确区分正常的业务招待与滥用公款吃喝的问题,正确区分工作方式方法的缺陷与思想品质的问题,要引导评议者客观、公正、全面地评议被评议者。

3、对提出评议意见的教职工代表要加以鼓励并注意保护。对在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不得随意扩散,应及时向上级汇报,提出调查核实建议。

六、   反馈

1、学校在评议领导干部过程中,领导述职和民主测评时必须有区教育局工会民主评议工作小组同志参加。民主测评表由区教育局工会评议工作小组同志收回,汇总后将评议结果反馈给本人。

2、分组评议材料由学校民主评议工作小组负责回收,评议结果在学校民主生活会上反馈。

3、述职报告和“民主评议情况汇总表”在民主评议一周内交教育工会存档。

七、   整改

评议情况反馈后,学校领导干部要针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