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
发布日期:2020-03-12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

——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开展校本培训活动

这是一个平凡的假期,却有着辉煌的内涵;这是一个平淡的假期,却有着斑斓的色彩。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寒假变得异常漫长,停课不停学,教研不延期。根据江苏省教育厅3月2日发布的抗疫期间“线上教学指南”,3月9日-10日,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分年级分时段在阶梯教室开展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校本培训活动。会议由教务处王丽花副主任主持。

本次校本培训活动的主题是《线上作业有效性的实践与思考》。首先,各个备课组长交流汇报备课组内线上教学以及作业布置与批改的现状与困惑。其次,前黄实验学校初二年级部肖景文副主任从借力学习小组、教师团队、班级管理、榜样学生、备课组、微信家长群、问卷星、晓黑板、钉钉等角度或平台向在座教师分享了前黄实验学校初二级部教师团队的线上教学经验。再次,总务处范蒋杰副主任给大家分享了《钉钉平台作业讲解的视频录制培训》,具体讲解了如何从电脑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和钉钉平台录课、讲解习题的操作流程。紧接着,教务处蒋建明主任从学校层面,站在教学管理的角度,向大家明确了线上作业布置与反馈情况的检查要求。最后,学校虞英杰副校长做《线上作业的“做”与“业”》的培训总结,从“大家都在做”、“做的怎么样”、“应该怎样做”三个角度对本次培训作了全面总结,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准确定位自己的职业与事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获得先机,掌握主动,为新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从3月9号起进入上班模式,做到在线、在岗、在状态,全面配合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网上正常教研,学生在家利用网络资源,在教师的指导下有效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

曾经,三尺讲台是我们的舞台,白色粉笔是我们的画笔;现在,线上教学是我们的责任,网络视频是我们的义务。这份责任和义务,我们义不容辞。身为人师,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又赋予我们对这个神圣而伟大的职业更多的感慨。“万里青云展开路,只待鲲鹏奋搏起”,我们相信,在教育局和镇政府的引领下,校领导一定会带领全体教师努力奔跑,我们的辛勤耕耘也必将收获桃李芬芳!

1.jpg

3.jpg

5.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