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开展防疫复学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14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开展防疫复学演练

疫情的防控关系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各职能部门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复学后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3月13日下午3点,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复学演练会议。校长室及各部门科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早在会议召开之前,校长室就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复学防疫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把好复学疫情防控关。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演练方案进行了反复推敲和完善,对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和详细的分工。

会后,校长室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正式复学防疫演练。参会人员首先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观看了包括教室、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的全方位卫生打扫与消毒。其次,所有成员模拟学生复学准备。在门禁前,防疫工作人员站在指定位置,每位“学生”间隔两到三米的距离,排队依次进入检测区,由门禁口防疫消毒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演练模拟一名“学生”经过测温发出警报后,学校按照教师报告、预案启动、组织隔离、送入医院等步骤进行。演练过程中,学校领导及参演人员发现不足,及时整改。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疫情排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这次演练旨在指导学校做好防疫应急处置工作,增强学校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师生安全返校准备工作精准到位。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