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前黄初中召开“双积双评”积分入团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8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前黄初中召开“双积双评”积分入团会议

根据团苏委发〔2018〕共青团江苏省委印发《江苏省初中学校“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深化《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新形势下从严治团工作,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先进性,4月16日,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全体初二年级的学生召开了学校“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启动仪式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承明月书记主持。

本次启动仪式上,承书记详细解读了《前黄初级中学“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积分要点》的内容及操作步骤,主要分为从“入校建队到成为入团积极分子”、“从入团积极分子到成为团的发展对象”两个关键阶段,围绕“四热爱”“三践行”“四具备”“三乐于”“四积极”具体展开。第一阶段是从普通学生到成为入团积极分子,积分分值基础积分和贡献积分两个部分组成。基础积分主要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知识素养、身心健康、实践能力五个方面培养考察;贡献积分主要依据学生所在班级获得县区级(含)以上表彰、学生本人获得校级(含)以上表彰。第二阶段是从入团积极分子到团的发展对象。主要考察入团积极分子在团组织培养过程中的表现,积分为必修分值。

学校“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是深化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的重要牵引,会议最后,承书记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等时间再次对学生进行“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具体考评办法的细则解读,让每一位同学从思想认识、能力素质、道德品行、平时表现、民主评议、表彰奖励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

共青团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推荐优秀积极分子作为团员发展对象,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充实团的新生力量的客观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的有效措施。初中阶段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养成、政治启蒙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牢根基的关键时期。学校“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启动仪式为积极分子入团指明了行动方向,促使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积分入团,严把入团关口,严格团员发展标准,严格团员发展程序,从源头上保证团员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

1.jpg

2.jpg

3.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