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前黄初中接受区政府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进学校现代化制度建设,帮助学校改进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8日-9日,在武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王荀慧副主任、武进区教育局督导室赵中伟副主任、督导室钟桂芳副校长的带领下,以常州市实验中学王燕校长为组长、江阴实验中学钱丽锋校长、原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科凌卫华科长、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沈加彬校长和漕桥初级中学丁国华校长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展开为期一天半的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工作。8日上午8点,督导组专家在储建国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通过巡视校园对学校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学校整洁优美的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教学秩序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点半,在敬业楼四楼会议室,储建国校长从学校现状、历史、思考、措施、变化、未来六个方面做了题为《固本承源树精神,守正出新提质量》的报告。前黄镇张永相副镇长、文广教体科徐建锋科长、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家委会成员共同参会。随后,专家组成员就报告提出了相关问题,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了智慧的答辩。


上午第三节课,督导组专家采取随机抽课的方式,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走进课堂深入了解教育教学情况,他们抽取了语文、英语、地理、数学、历史等5门学科开展听课活动。上课教师精心设计,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受到了听课专家的好评。听课结束后,督导组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微机室、图书馆、书法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教室,仔细询问了各功能室的使用情况。


第一天下午,督导组专家从专业角度出发,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学校资料,通过查阅详细了解四年来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师专业发展、师生关系等情况。他们分别对教师、学生、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访谈了学校中层领导、教师、学生代表;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实验操作和体育项目测试;解剖数学教研组;参与班主任沙龙;观摩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专家们的称赞。


第二天上午,督导组各位成员分别就分管的各项督导内容进行反馈,他们对学校的管理、教学、德育、家校沟通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储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导组专家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学校将积极开展自我检验与改进,认真梳理督导组的反馈意见,针对有关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完善不足之处,真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前黄镇领导也表态,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前黄初级中学的发展。最后,王荀慧副主任对本次督导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督导过程中全体教师的努力,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指出了目标和方向。


督导评估是对学校全方面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推进作用。学校全体教师将以此次督导评估工作为契机,促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前黄初级中学供稿;撰稿:承明月;摄影:承明月、卞小明;审核:虞英杰)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