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紧扣时代需求 提升教研实效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我校中青年班主任队伍不断壮大,为了助力中青年班主任快速成长,从而形成合作竞争、互惠双赢的发展趋势,学校特搭建了平台来帮助班主任们共同成长。

2020年12月8日下午,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全体班主任齐聚阶梯教室开展了“班主任成长共同体”活动,活动由政教处主任张建峰主持。

本次活动,范蒋杰主任给我们带来了微讲座《基于信息技术背景下班级管理的新思考》。班主任工作不仅要扎根校园各项常规工作,也应紧跟时代潮流,将班级管理与网络系信息化相结合,以便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和教学管理效益。此外,范蒋杰主任还与我们分享了便于班级管理和教学管理的软件:微信、QQ、钉钉、菁优网、洋葱学院、班级优化大师等,以及如何操作等经验介绍。

接下来,由初二级部的班主任周俊焱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从班级到成长共同体》一书的读书心得的分享。周俊焱老师围绕小组建设,与各班主任分享了如何建立班级小组与一些注意事项。

接着,各班主任以《班级公约的制定与实施策略》为主题展开了交流分享活动。初一级部主任许科峰老师强调班级公约的制定需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从而更好地在学习方面、卫生方面、纪律方面来约束同学。顾建忠老师强调班级公约的制定也需要家长的认同和配合,这样能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大家踊跃发言,为班级建设献计献策。

最后,督导组专家凌卫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的教育经验给班主任们传授了制定班级公约方面的建议。希望各位班主任在一次次的交流会中不断吸收、融合新思想,在一次次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究、历练。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