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高举队旗跟着党走 童心筑梦新的时代
发布日期:2020-12-30     点击次数:     作者:周俊焱     来源:本站原创

高举队旗跟着党走  童心筑梦新的时代

——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成功召开校少代会

为进一步加强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培养少先队的主人翁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12月30日中午12点,学校少工委领导、大队辅导员和经过民主推选的70多位少先队员代表在阶梯教室齐聚一堂,参加了这次盛会。会议由学校团委承明月书记主持。

1.jpg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三名护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出队旗,队员们高声歌唱队歌,少代会拉开序幕。

2唱国歌.jpg

3出旗.jpg

学校王丽花副校长致开幕词。王校长代表校行政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发来了贺词,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并对我校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祝愿我们本届少代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4.jpg

接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俊焱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上一年度学校少先队工作。她从四方面介绍了2020年的少先队工作。第一方面做好团委、少先队常规工作,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第二方面加强指导,完善制度,切实抓好团队的基础建设;第三方面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第四方面以实而有效的活动为载体,加强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5.jpg

紧接着,承书记宣布了在2020年度少先队员在学习和生活中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包括“最美中学生”、“江苏好少年”、“龙城好少年”、“武进好少年称号”、 “爱国爱党知识竞赛小达人”等,并现场组织颁奖。之后,承书记宣读了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名单。

6表彰1.jpg

6表彰2.jpg

6表彰3.jpg

最后,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周老师一方面总结了本学年度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提出意见,希望各位少先队员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少先队事业向前发展。全体队员在周老师的带领下高声呼号,声音铿锵洪亮,坚定自信。

7.jpg

少代会随着退旗曲落下帷幕,各位少先队员将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高举队旗跟着党走,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相信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定会走向辉煌。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