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铭记历史,志存高远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次数:     作者:许科锋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及思想道德建设,46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七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参观了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太雷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以及为了新中国成立勇于牺牲自己的英雄壮举。

A1.jpg

A2.jpg

 出发前,分管七年级工作的虞英杰校长给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号召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庄重肃穆的神情去参观、学习,缅怀先烈的革命事迹,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并将之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B1.jpg

B2.jpg

B3.jpg

到了纪念馆,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同学们与张太雷的雕像合影。

C1.jpg

在陈列室大厅,讲解员简要评价了张太雷虽短暂却又伟大的一生,以此拉开了整个参观活动的序幕。同学们专注的眼神里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与敬仰之情,对张太雷生平事迹更是充满了好奇之心。

D1.jpg

D2.jpg

讲解员详细地介绍着张太雷:张太雷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原武进县毕业于江苏省立第五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京师大学堂(现在的北京大学)……同学们认真地倾听,神情专注,时而沉思,时而记录,讲解员的字字句句似乎在这些正当读书时的新时代青少年心中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种子。没有什么比这更可贵,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追忆。

E1.jpg

E2.jpg

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主要创始人是第一个被派往共产国际工作的中国共产党的使者、也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最早派往青年共产国际的使者之一对影响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的国共合作有着特殊贡献。当同学们得知“在著名的广州起义中他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29生命”时,都为之动容,为之震惊。

F1.jpg

F2.jpg

F3.jpg

此情此景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我们的无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同时,也勉励我们青少年: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G1.jpg

G5.jpg

 

在讲解员讲解结束以后,同学们又各自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学习了张太雷的生平事迹。

H1.jpg

同学们参观的时间是短暂的,但留在他们心中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这些青少年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与人生道路上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407204736.jpg

I2.jpg

I3.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