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武进区前黄初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倡导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保护,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积极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学校政教处精心组织,明确活动目的,筹划安排部署“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突出宣传的思想性和实效性。

01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潘建华副校长作《谱写网络强国 建设精彩华章》的国旗下讲话。讲话深入人心,使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

02

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武进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安排的网安专车宣讲员,以同学们感兴趣的“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为切入点,结合案例让学校师生了解利用好网络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网安专车宣讲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不断通过提问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鼓励大家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03

学校政教处马立峰主任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作《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讲座。通过图片、标识等信息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宣传片让学生切身感受到网络安全就在身边,进而对学生提出了绿色上网的相关注意事项。

04

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期间,向同学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主题班会,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同学们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做到学以致用,使他们能快速准确地判断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信息,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05

信息课上,信息教师进一步围绕网络安全的话题,通过从上网的时间安排,在网上选择性地浏览信息,对虚拟网络中各种情况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如何对预防病毒等做了交流和讨论,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让学生懂得更多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

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既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