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校园新闻
前黄初级中学九年级返校复课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次数:     作者:wjqhcz     来源:本站原创

告家长书】前黄初级中学九年级返校复课告家长书

31154430l2qi.jpg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按照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32号通告要求,我校九年级学生将于41日上午有序复课(课后服务暂停),在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学生学业统筹兼顾的前提下,依据《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现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特将具体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复课时间

202241日(正常作息时间,课后服务晚自习暂停。)

校车时间不变;家长自行接送学生上午7:00开始错峰入校,下午5:20错峰离校。

寄宿学生7:00-8:00在宿舍区整理宿舍内务,8点返回教室上课。

二、返校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5项条件的初三年级师生员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错时错峰返校。

1.不在封控区、管控区;

2.没有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3.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提供《常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申报卡》;《武进区学校系统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331日提交电子稿给班主任老师

4.提供首次返校前本人及同居住人、接送人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331日提交电子稿给班主任老师

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需在集中隔离期满后,按规定再完成7天居家健康监测,凭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三、返校要求

1.完成《常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申报卡》,《武进区学校系统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按申报卡要求完成相应信息填写,签名由学生家长亲笔手写,并于周五(41日)将纸质搞交给各班主任。

2.331将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卡(复课前1-2的)和核酸检测结果(复课前48小时),截图发班主任。

四、学生学习生活一日常规

1.上学前:家长要帮助学生测量体温,若体温≥37.3℃或身体有其它不适,应及时到驻地定点医疗机构(县区级及以上医院)就诊,并将诊断情况报知学校。

2.上放学途中:学生上、放学途中不在外逗留,严格执行从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闭环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3.入校要求:①学生进入校门时需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按照1米间隔经学生通道进入。②落实封闭式管理,在校期间中途无故不得离校;与教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4.个人防护:咳嗽、打喷嚏时用手或纸巾遮住口鼻,不在公共场所吐痰,上厕所前后均需要洗手(“七步洗手”法);回家摘掉口罩后马上洗手、消毒,可把钥匙、书包、外套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

五、教学生活管理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

2.勤洗手、讲卫生,禁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废弃口罩请投放到贴有“废弃口罩专用”标识的专用垃圾桶内。

3.教室和办公室做好每天每日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学生须遵守学习规范和纪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串班,不追逐。

4.疫情期间,学校实施分时段错峰上学、放学制度;放学后,教师与学生不得在教室内滞留。

六、生活学习物品准备

1.防疫防护物品:学生每天自配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2-3个、消毒湿巾(适量选备)、免水洗洗手液、餐具等。

2.工具类:禁止携带喷洒式消毒液或酒精,玻璃及易碎材质水杯。

3.学习用品:带齐课本、文具、作业本等即可,严禁学生携带零食、手机、游戏机、mp4等电子娱乐设备入校。

七、家长接送要求

1.家长必须佩戴口罩按时接送学生,严禁早到,出现人群聚集、拥堵。

2.家长有序停放好交通工具,即停即走。

3.走读班:1-3班家长从学校校门南边制定区域接送5-7班家长从学校校门边制定区域接送寄宿班:家长送学生到校门口,6班家长汽车停靠在学校校门南边,7班家长汽车停靠在学校校门北边。

八、其它注意事项

1.学校将严格对学生的仪容仪表和学习行为进行规范要求,需要家长要协助配合。

2.家长需支持并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做到遵规守矩,令行禁止。

3.家长如有建议、意见或困难,请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31154431x733.jpg


 

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中学

2022330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编:213169